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团队 | 科研设施 | 科研成果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岭南医学研究中心2021年科研基础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

2021年,岭南医学研究中心获批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充分发挥中心在实验教学中的示范作用,拓宽研究生的科研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我院科研工作的新力军,岭南医学研究中心于10月20号至11月25号面向我院研究生举办了2021年科研基础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纳了去年培训班同学们的反馈意见,在保留了原有反响较好的课程外,增设了科研前沿理论介绍、科研绘图技巧、临床预测模型、中药复方分析技术应用介绍等课程,内容更饱满更全面,进一步贴近同学们的需求。报名通知发出后,同学们反响热烈,踊跃报名,最终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共招收了30名学员。为保证教学质量,培训班继续采用了小班教学、理论结合实操的授课形式。

实验室安全一直是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本期首节课采用知识要点结合现实案例,向大家传授了实验室安全的注意事项,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实验常用技术课程包括细胞培养的基本操作、动物模型种类及造模方法、qPCR、Western Blot等分子生物学的原理及操作。科研思维培养课程包括SCI文献阅读法和基础研究的课题设计思路,科研技能拓展课程包括生物信息学导论、科研绘图技巧、临床预测模型简介,以及科研前沿知识课程包括干细胞概论和应用、中药复方成分分析技术应用介绍等。中心的老师们真诚地传授丰富的知识,课程内容根据同学们的实际科研需求进行了优化,更加深刻、实用。本期同学们参与度更高,课上积极向老师提问,课下互相交流。本期培训班收到了广泛好评,不少同学们表示“很喜欢中心的系列课程”、“被科研的魅力所打动”。

培训班结束后,岭南医学研究中心王陵军老师为大家颁发了培训证书,授课老师和全体学员合影留念。未来中心将继续发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作用,充分利用中心各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硬件条件,为医院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科研前沿知识,更完善的实验操作平台,促进我院科研水平稳步提高。


图1. 授课现场


图2. 培训班授课老师及学员合影留念


2021年11月26日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