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团队 | 科研设施 | 科研成果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讯】我院博士生荣获《第四届全国心血管研究生论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7-26  点击:[]

7月21-22日,由《中国心血管病研究》杂志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心血管研究生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同济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多所国内医学院校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参赛,论坛共征得参赛论文200多篇。经过第一轮函评和第二轮现场答辩,我院2023届博士生张璐(导师:王陵军教授)参赛论文《Knockout RAGE alleviates cardiac fibrosis through repressing endothelial-to-mesenchymal transition mediated by autophagy》荣获《第四届全国心血管研究生论坛》二等奖,也是本次论坛唯一来自国内中医药院校的获奖论文,体现了我院研究生论文的学术水平和质量稳步提升,彰显了我院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成效。



《全国心血管研究生论坛》旨在为全国心血管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围绕心血管病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和预防医学的前沿与热点进行交流和讨论,展示该领域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才能和研究成果,为心血管疾病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架起桥梁,也为心血管领域研究储备后备人才。我院历来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培养,近几年采取多项举措培养和激励研究生的创新精神,鼓励研究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也将继续秉持“传承创新,精诚至上”的院训,医、教、研协调发展的理念,积极推动医院各学科、专科领域人才的培养工作,为医疗卫生事业输送优秀人才,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广中医一院力量。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