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团队 | 科研设施 | 科研成果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岭南医学研究中心张锦芳教授在《Genome Biology》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9-05-07  点击:[]

近日,我院岭南医学研究中心张锦芳教授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Genome Biology》(2018年影响因子13.21)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Translation of the circular RNA circβ-catenin promotes liver cancer cell growth through activation of the Wnt pathway”。张教授的研究首次报道了环状RNA circβ-catenin可编码转录因子β-catenin的一个蛋白亚型,从而调控经典的Wnt/β-catenin信号通路,并介导肿瘤的发生过程。研究结果为circRNA具有编码蛋白能力提供有力证据,并为肿瘤病理机制的研究提供一个新思路。考虑到circRNA表达稳定及不易降解的特性,circβ-catenin将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肿瘤诊断及治疗的分子靶标。

张锦芳教授是杏林杰出学者、岭南医学研究中心全职PI。她毕业于清华大学,师从著名的分子生物学学专家孔祥復院士,曾在香港中文大学担任6年的研究助理教授。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基金,获得3个授权专利,并于2016年获得国际骨科大会的最佳论文奖。在国际杂志发表研究论文(SCI)8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达40余篇,总影响因子超过300,总引用次数达1500余次,H index为21;担任国际期刊的编委及多个杂志的特邀审稿人。

岭南医学研究中心是大学和我院重要科研平台,近年来中心的科学研究质量和科研团队的研究水平有了显著提升,标志性研究成果频出。目前中心已经拥有一批以张锦芳教授为代表的科研创新能力强、国际交流广泛的科研人才和科研团队。随着我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我院“高水平医院”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心未来将创新体制机制,继续加大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产出一批标志性、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我院“高水平医院”建设提供支撑。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