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团队 | 科研设施 | 科研成果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资料下载>>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18-05-08  点击:[]

一、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服从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

二、实验前做好实验预习,了解实验步骤及相关仪器设备的操作方法和实验物品的特性。

三、为了大家自身的健康安全,维护良好的实验环境,进入细胞房必须穿工作服,戴手套、口罩,与实验无关的个人物品不准带进细胞房。

四、在实验室内不准喧哗、打闹和进食,保持实验室清洁。

五、实验过程中,正确操作,认真观察并如实记录实验数据。

六、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若发现隐患,请及时告知管理人员;若发生事故,应马上向实验指导人员报告,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七、节约水电和实验材料。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更不能将其据为己有。

八、爱护仪器设备,严格遵守相应的操作规范。实验结束后,请及时清理好操作台面,擦净残留液体,尤其是腐蚀性液体和油性液体。做好仪器设备的复位工作。

九、离开实验室前,关闭水、电源,清洁实验台面,整理使用过的仪器设备,打扫实验室内卫生。

十、对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造成事故和损失的,视其情节对责任者进行警告或按章处理。多次警告还不改正者,将拒绝其再使用实验室。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