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团队 | 科研设施 | 科研成果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国际合作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正文

“国际中医药防治免疫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国际中医药防治免疫性疾病联合实验室”

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2  点击:[]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于2017年11月1日举行了“国际中医药防治免疫性疾病联合实验室、国际中医药防治免疫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李秀敏教授、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金世明教授、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李俊雄教授、广东万正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铮弟先生、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处陈冠林处长、第一附属医院何伟副院长、呼吸科张伟主任、刘建博教授、综合科刘琼区长、呼吸科詹少锋副教授以及岭南医学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等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科研处黄可儿处长主持。

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由西奈山医院和西奈山医学院组成,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强大实力也为国际所公认。西奈山医院始建于1852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教学医院之一。该院以其在临床诊疗、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杰出成绩而闻名于世。目前,医院有病床1171张,医务人员1800多名,为患者提供临床和住院治疗。西奈山医院拥有多个重点项目研究中心,包括微创手术研究中心,肿瘤研究中心,胃肠道疾病研究中心,心脏病研究中心,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等。

4E27C

揭牌仪式首先由何院长代表医院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李秀敏教授介绍了整个合作实验室建立的背景、实验室的任务,并展示了双方在临床、科研等方面各自的优势。金世明秘书长指出,一附院呼吸科在中医药防治免疫性疾病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与丰富的经验,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为中医药防治免疫性疾病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向,是双赢、互利的成功举措,期望能够将这种合作不断夯实,真正推动中医药防治免疫性疾病的长足发展。中医药免疫研究与发展,不仅对中医药理论及中医药防病治病的作用机理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是阐明重要免疫药理、提高临床疗效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中医药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与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进行合作不仅为中医药的深入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手段,而且为中医药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有助于将中医药推向世界,祝愿国际中医药防治免疫性疾病联合实验室、国际中医药防治免疫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的建立能够对中医药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科研处

2017-11-2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