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团队 | 科研设施 | 科研成果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国际合作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正文

我院举行王师菡杏林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名师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6-11-08  点击:[]

2016年11月2日,在第一附属医院新门诊楼七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的杏林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名师名家讲坛上,现任美国梅奥诊所(Mayo Clinic)心血管科高级研究员王师菡教授被聘任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杏林讲座教授。受大学校长委托,大学人事处李坤寅处长与王师菡教授签订了聘任合同,并颁发了聘书。医院冼绍祥院长与王师菡教授签订了聘任合同补充协议。医院党委郭文海副书记、人事处、科研处、心血管科、老年病科、康复护理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冼绍祥院长讲话指出,岭南医学研究中心近年来积极引进一批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加强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和学科建设,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当前,我院主动适应公立医院深化医改,构建岭南中医药特色健康服务体系,探索医养结合诊疗模式,倡导大康复医学理念,我院获广东省中医药局批准成立“康复护理中心”,心血管病预防康复是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王师菡教授在心血管疾病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与该领域的国内外先进同行专家保持着良好的学术交流合作,衷心希望通过王教授的指导与协助,搭建与Mayo Clinic心血管健康中心(CVHC)的合作桥梁,建立具有中医特色,以心血管病预防康复为主体的中西医结合康复护理平台,围绕心血管病预防康复(心力衰竭、冠心病等),开展从基础到临床、结合新药研发一体的科学研究,协助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引领学科在国际前沿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必将对我院的建设和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的作用!

在随后进行的“名师名家讲坛”上,王师菡教授为到场的百余位医务人员、研究生、进修生带来了题为《Sleep Disorder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s睡眠障碍与心血管疾病》的精彩讲座。

当日,王教授还参观了我院心血管科、康复护理中心、耳鼻喉科病区以及岭南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等,并对我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