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团队 | 科研设施 | 科研成果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讯:中心鲁路老师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2021-2023年度)资助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



2022年4月26日下午,中华中医药学会公布了2021-2023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资助名单,经过形式审查(公示)、初评、终审等程序,岭南医学研究中心鲁路老师成功入选B类资助名单。

自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2021-2023年度)发布以来,项目办公室收到相关单位和专家推荐的项目超过500项,最终40人获得立项。其中A类10人,B类30人,立项资助率为7.9%。前期的申报过程中,在第一附属医院冼绍祥教授、杨忠奇教授的指导下,鲁路副研究员在中医药特色信息化领域,通过创立中医药特色数据处理工具,结合中医特色人用经验数据,对中医药复方配伍展开科学化、客观化探究。该项目采用系统生物学方法,建立了一套复方机器学习模型预测策略,预测并验证了多个组方的核心成分-靶点网络。在通讯评审过程中,获得了专家们的较好的反馈。

在终审答辩环节,该项目同样取得了二审专家的良好评价,获得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冼绍祥教授、杨忠奇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肖炜教授的推荐,最终得以立项。

近年来,第一附属医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及科研能力的发展保持密切关注,大力支持青年教师加强科研能力的锻炼并给予相关指导,鼓励青年教师申报各类科研项目。该项目的成功立项,是我院科研政策的成效体现,祝愿我院广大青年医师在未来继续取得佳绩。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