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团队 | 科研设施 | 科研成果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热烈庆祝岭南医学研究中心“中医证候样本库”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9-07-02  点击:[]

6月28日上午9点,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证候样本库剪彩及揭牌仪式在我院检验科隆重举行。冼绍祥院长、张念樵副书记、郭文海副书记、林丽珠副院长、杨忠奇副院长、黄可儿处长、刘凤斌主任、匡忠生主任、岭南医学研究中心和检验科工作人员等参加本次剪彩和揭牌仪式。

仪式由科研处黄可儿处长主持,冼绍祥院长对中医证候样本库的揭牌发表致辞。冼院长致辞说,我院中医证候样本库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项目之一,也是支撑我院医学研究,为我院科研人员提供高质量生物样本和标准化临床数据的重要基础平台。目前,样本库已具备存储约10万管组织样本,近50万管血液、体液等样本的能力。我院作为岭南地区著名三甲中医院,应严格要求样本源病证结合,努力建设一个充分体现中医药特色的中医证候样本库,将有力推动中医临床诊断治疗的客观化。随着我院高水平医学建设的不断深入,样本库应加强自身的管理,落实做好每一步流程,加强与临床科室和科研人员的交流和沟通,加大对样本库的宣传力度,为未来我院产生一批标志性的科研成果做出重要贡献。

冼院长致辞后,样本库邓日辉老师向在场嘉宾介绍样本库建设的概况和收集样本的情况。目前,样本库初期建设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主要的储存设备包括6台超低温冰箱(-80℃)、3台大型液氮储存管(-196℃)、2个小型液氮运输罐,可储存的样本包括血液、体液、组织等生物样本。同时,也特别讲解了临床科室申请样本入库的程序,希望各科室人员积极储存真正有科研价值的生物样本。

接下来,在热烈欢庆的气氛当中,参加仪式的医院领导和嘉宾一起进行中医证候样本库的剪彩及揭牌仪式。金剪刀一挥,红绸布一拉,寓意着“中医证候样本库”正式落成,一片热烈沸腾的掌声响起!最后,由检验科周迎春主任带领各位一起参观样本库并详细介绍样本库日常工作的流程。

中医证候样本库的正式剪彩和揭牌标志着我院生物标本库的建设进入了崭新的阶段,相信我院中医证候样本库未来的发展与建设会越来越好,为我院科研工作提供高质量的生物样本和临床信息,为我院科研工作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岭南医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